惘妄

看火影的!同好我们快来搞搞!

#王者荣耀#
李白x妲己
那是一个暖暖的午后。年少的李白坐在树下石桌边喝酒。感觉到身边传来一股炽热的目光。扭头望去,只见身边一棵树后有两只小耳朵和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。
看着一动一动的小耳朵,李白无奈的探口气笑笑。这傻狐狸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躲在这树后看自己了。
“将进酒,杯莫停”
妲己趴在树后,听着人对着酒杯喃喃十分好奇。这是自己第...嗯...妲己低头搬了搬手指.
这已经是自己好多好多次见到这个男子独自来这里喝酒了!这么想着的妲己又鼓着腮帮从树后探出头来盯着男子。
“小狐狸,你在看什么呢。”
“我在看你。”树后的妲己气鼓鼓的走出来,盯着李白。
李白看着心里想什么嘴里就说什么的小狐狸,情不自禁的笑笑。
“那你为什么要看我呢”男子眯起眼睛,抬手又饮下一杯酒。
“因为......你...你身后的那棵树是妲己的!这个小桌子和被你折断的小花......都是妲己的。”
妲己委屈的嘟起嘴,心疼的过去拾起已经死掉的花。将他插回土里。
白衣男子睁开双眼,发现眼前的小狐狸表情又变成了最开始的表情。
“小狐狸,我抢了你的树和小桌子,还折了你的小花,为什么还是笑呢,你不伤心吗”男子的话里带着一丝戏弄的感情。
面前的小狐狸看着他,大大的眼睛忽闪忽闪的,认真的吐出了这句话
“为什么要伤心呢?一直微笑就好了。”
这只小狐狸真奇怪啊。李白想。
“小狐狸,刚才听你说你叫妲己,我是李白。”白衣男子一边说着,一边摇摇晃晃的走了。
这个白衣男子真奇怪啊。妲己想。
 
几日后,李白再次来到这棵树下喝酒,遥看远方,目光里充满对未来的畅想。
唯一不同的,就是有只狐狸趴在石桌子上熟睡。
  后来啊,李白每日都回来这里喝酒,练剑。
而他身边,也总是多了一只狐族的姑娘。她或捕蝶,或打盹,或听男子抒发满怀雄心壮志。
李白渐渐习惯了每个午后的美酒,温暖的阳光,窜来窜去的尖尖耳朵和暖心的笑容。
  后来少年离开树下,去到远方。再归来之时,已经变得十分成熟。嘴角总是挂着一方浅浅的笑。他还是白衣翩翩,他还记得那棵树。
  再次来到树下,小姑娘还在,头发变的更长了。趴在小石桌上正在午睡。就像多年前的那个午后一般。
  解下腰间的酒葫芦,坐下,仰头畅饮。眼前的小狐狸还是小狐狸,而自己当年的豪言已成笑谈。
  再去看眼前的小狐狸,却不知什么时候她已经睁开双眼,大大的眼睛望着眼前少年。
“真的是你啊,妲己很远就闻到了你的味道!”妲己笑了
“我的味道?”李白很疑惑
“恩,酒香就是你的味道啊”妲己脸上绽开大大的笑容。
小狐狸捋了捋自己的头发,指着树边的一小从花,
“你看哦,这是妲己的花哦!”妲己展开双臂在原地转了个圈圈,“这里的东西都是妲己的!”
“那你的意思是,我也是你的?”李白看着充满活力的少女
“是的!你折断了妲己的花,你也要和妲己一起让他们活过来哦。”
“好...好...我会陪着你的。直到我不再喜欢喝酒为止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