惘妄

看火影的!同好我们快来搞搞!

实际上阿月和天蓬的爱情是我在悟空传里面感触很深的一个部分,没想到电影竟是如此草草几个镜头就讲述完了。万千感叹。
        书中如是写到  阿月为阿瑶求情,王母毫不理睬,反倒是天蓬去将她扶起。王母大怒,问:“天蓬,你可知罪!”
天蓬说:“难道扶起心爱的人也有罪吗?”
     后来王母为了责罚他们,让阿月继续当着女神,将天蓬贬下凡间投生猪胎。临走前阿月喂了天蓬一粒药丸,让天蓬不要再次想起自己。天蓬诺了。而新出生的一只小猪吐出了一粒红色丹药。
王母说,杀了天蓬不如让他永远见不到所爱之人,让他的模样再也不敢去见所爱之人。
天蓬投成猪身的事,阿月是不知道的。
     后来取经途中猪总打着哈哈,说自己平生见过美女众多,也不知道天宫中是否有美丽的母猪仙子,打着哈哈说自己只对美猪垂涎三尺,也不知道花果山有什么好的,有没有满山遍野的母猪。他有时和猴子一样,看有月亮的夜空时,不做任何事。没人知道猪会对着浩瀚银河悲哭,更不会知道猪曾几次对月悲哭。最后猴子打上天宫,放出三昧真火烧他个浑天地暗的时候,猪第一反应还是冲进广寒宫。
猪说,我不认识什么天神更别提什么天蓬,从来也不认识。
阿月说,没关系。我知道是你。
       当年天蓬掌管星河,阿月和他共创灿烂星海三千年,被闯入的猴子捣了个稀巴烂,被猴子打成重伤之时阿月前来制止,天蓬不服,云:“这花费了三千年的时光,我又怎可原谅他胡作非为?”阿月听罢,言:“这星河我也只想做给你看罢了,能和你一起摆弄,也无谓混乱或不混乱了……”
      天蓬不忍阿月自损颜面,前去将她扶起他,激怒王母从而被打下凡间。无论是天神还是猪,他也只是天蓬。为阿月的星河拼命的是他,对月悲哭的猪是他,晃着耳朵冲去救人的依旧是他。天蓬就是天蓬,一直都是天蓬。无谓外貌,无谓地位,无谓所做所为。

评论

热度(4)